日本參議院選舉今舉行 安倍身亡投震撼彈 恐衝擊政經局勢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日本第26屆國會參議院選舉的投票和計票工作將於今天舉行,此次日本朝野各黨將爭奪125個議席,包括參議院248個議席中的124席要進行改選,還有神奈川選區也要補選一個空缺席次。

▲▼日本在東京執政的自民黨(LDP)總部降半旗。(圖/路透)

▲日本執政黨(LDP)東京總部降半旗。(圖/路透)

▲▼自民黨東京總部。(圖/路透)

▲自民黨東京總部。(圖/路透)

由於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助選演講時遭槍擊身亡,使得此次選舉更受關注。安倍遭槍擊身亡後,各政黨暫停選舉活動日程,最後一天9日,各政黨幹部加強現場警備,在各地重啟街頭演講,紛紛表示「不屈服於暴力」,決心堅守民主。據分析,修憲、通膨、物價上漲及能源安全等是此次選舉的主要議題,選舉結果最快將於日本時間11日凌晨揭曉。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是安倍派,安倍生前擁94名國會議員,其次分別為「平成研究會」茂木派(前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志公會」麻生派(前首相麻生太郎),以及「宏池會」岸田派(現任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奈良的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民眾前往安倍晉三被槍殺的地點悼念。(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