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中彈亡!日退役警怒轟「奈良警察是外行?」 揭2致命維安漏洞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命危 。(圖/路透)

▲ 安倍晉三8日中槍送醫,搶救不治。(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市遇刺,失血過多不治。現場影片曝光後就有眾多網友指責維安過於鬆散,日本退役警察也出面質疑,「奈良警察是素人(外行)嗎?」認為不該讓安倍在360度開放的地點演說,且若警方在嫌犯開第一槍後就做出反應,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安倍8日在街頭發表演說中, 41歲男子山上徹也從背後埋伏,在距離他僅3公尺的位置連開2槍。一名退役警察接受日媒Flash訪問時說明,通常大臣等級的人物進行街頭演說時至少須有1名警視廳特警(SP),加上當地都道府縣警力,合計應有4人以上。

他指出,安倍8日演說地點是大和西大寺站前十字路口,是個360度開放的場合,認為奈良縣警方首先錯在根本不該讓安倍在這樣的地點發表演說,因為維安很難涵蓋360度,且從影片看來,安倍背後幾乎毫無防護,應該選在空間較小的場所,例如車站大樓。

他也指責,若維安人員在第一槍後迅速作出反應,就可阻止第二槍,「SP完全沒能應對突如其來的槍響,這是個大問題」,因為SP身上配有一塊金屬板,應該當成盾牌,擋在安倍和山上之間,「挺身保護重要人物是SP的工作,雖然不能立刻用槍還擊,但應該可以保護」,認為應該追究奈良縣警方及警視廳SP的責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