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顧問:安倍被害相當於甘迺迪遇刺 讚「最具變革能力領袖」

▲▼安倍晉三遺體運離奈良。(圖/路透社)

▲ 安倍晉三遺體運離奈良。(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市街頭演說中遇襲,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連開2槍後搶救不治,震驚國際。前安倍內閣特別顧問谷口智彥(Tomohiko Taniguchi)認為,這起事件相當於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案,令人悲傷、難以置信且憤怒,並稱讚安倍是日本最具變革能力的領導人之一,也希望他的政治遺願能夠得到延續。

根據CNN,谷口對安倍身亡的慘案表示,「我認為這將相當於甘迺迪遇害日,是悲傷、哀慟且難以置信的一天」,他也感受到巨大的憤怒,很難接受現實,認為這是一起相當獨立的事件,卻殺死日本史上最具變革意義的領導人之一。

谷口曾於2013至2014年間擔任安倍顧問,並為他撰寫外交政策演講稿。他回憶道,安倍是個善良的人,希望帶領日本前進,「他和安倍夫人沒有自己的孩子,希望為年輕一代帶來一個更繁榮、更未來導向的日本。只要和他成為朋友,你就得到一個終生的朋友。」

他希望安倍的政治遺願能夠被延續,「因為可供日本選擇的選項非常少。這是個海洋國家,位於大片陸地邊緣,而這塊大陸被俄羅斯、北韓及中國3個核大國主宰,且都不是民主國家。因此日本迫切需要像美國這樣的聯盟夥伴,而這就是安倍極力想做到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