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與台灣關係友好」 侯友宜:祝福他脫離險境,一切平安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疑遭一名男子槍擊胸部中彈,目前送醫搶救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安倍晉三一直以來與台灣友好,也展現對台灣的關心,衷心期盼他脫離險境,一切平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安倍晉三與台灣關係友好」 侯友宜:祝福他脫離險境一切平安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目擊者說法報導,安倍晉三開始演講僅1至2分鐘,現場就傳出2聲槍響,他隨後倒地流血。嫌犯是1名40多歲男性,已因謀殺未遂罪名,在現場遭到逮捕,一把散彈槍也被立刻扣押,但其犯案動機目前未知。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8日才飛抵奈良,為了替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而在京都街頭發表演說,未料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遇襲,現場急救畫面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警方表示,安倍晉三被散彈槍擊中背部後,目前已經緊急送醫。

對此,侯友宜表示,稍早透過新聞得知安倍晉三遭到槍擊,台灣民眾都非常關心他的情況。安倍晉三一直以來對台灣展現關心與友好,衷心期盼安倍晉三脫離險境,一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