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飆破6000例!WHO證實新增2死 將再評估「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猴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原為中西非地方流行病,今年開始卻在海外大範圍流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表示,猴痘疫情又擴散至新的地區,目前累計在58國通報6027例,並且新增2起死亡病例。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表示,他們預計最晚於7月18日那周,再次召開委員會會議,評估是否宣布猴痘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也就是WHO最高級別的警戒狀態。

WHO表示,自從6月27日、上次說明猴痘疫情以來,全球病例激增77%,其中大部分集中於歐洲,但3起死亡病例都發生在非洲,也讓今年猴痘死亡數達到3人。

WHO也指出,在有提供性別資訊的患者中,超過99%都是男性,「疫情依然主要影響發生男男性行為,以及近期與一名或多名男性伴侶發生關係的人。這表明了,除了目前這些網絡以外,沒有持續傳播的跡象。」

猴痘發作「癢爆劇痛」根本睡不著!他揭崩潰病程 狂飆髒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