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有望復活再成颱!下週「颱風生成機會」增加

▲艾利颱風可能再度增強為颱風。(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艾利颱風可能再度增強為颱風。(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四號颱風「艾利」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艾利仍有重新增強為颱風的機會,未來持續往日本東方海域移動。另外,下週台灣南方海域上可能有熱帶擾動或低氣壓生成的機會,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颱風。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艾利已減弱為普通低壓,昨天穿越日本上空,今天已經出海,最新資料顯示,因為導引氣流減弱的關係,未來72小時會艾利大多在日本東方海域慢速移動,附近海溫大約26度左右,有重新增強為颱風的機會,不過也可能成為溫帶氣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日午後留意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日午在迎風面的南部雲量就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部則是晴到多雲,降雨機率不高。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或鄰近的平地都容易有熱對流,也仍然有局部較大雨勢。

今天也還是相當炎熱,清晨各地低溫都有24到26度,中午以北部較熱有34到35度,其他地方也多有32到34度。明天起隨著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台灣的天氣會越來越穩定,南部的雲量將明顯減少,轉為以晴到多雲為主,白天高溫也會再上升一到兩度。

明天起到周末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會越來越顯著,天氣越來越熱,不過各地都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這樣的天氣會延續到下周,不過還是要留意南方洋面上的擾動發熱帶雲系發展,下周仍有可能會有熱帶擾動或低氣壓生成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