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艦艇沖繩外海現蹤 日本機艦警戒監視

▲▼俄羅斯無畏級驅逐艦(Udaloy-class destroyer)。(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俄羅斯無畏級驅逐艦(Udaloy-class destroyer)。(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文/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

日本海上自衛隊發現,一艘中國海軍東調級輔助綜合情報船5日凌晨航行在沖繩縣宮古島東北海域。另3艘俄國軍艦4日晚上航行在釣魚台列嶼黃尾嶼東南方海域,已派軍艦警戒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5日公布中國海軍艦艇動向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觀察到一艘中國海軍東調級輔助綜合情報船(舷號794),5日凌晨4時(台灣時間3時)左右航行在宮古島東北約120公里的海域,朝西北方前進後朝東海方向航行。

這艘東調級輔助綜合情報船6月12日航行在長崎縣對馬的西南海域,朝日本海方向航行後,6月16日東進津輕海峽,6月26日航行在伊豆群島八丈島(隸屬於東京都)的東北約90公里海域。

▲▼中國海軍東調級輔助綜合情報船(舷號794)。(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中國海軍東調級輔助綜合情報船(舷號794)。(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第14護衛隊所屬的「瀨戶霧」號(部署於京都的舞鶴)、第46掃雷隊所屬的掃雷艇「黑島」號、第一航空群所屬的P-1反潛機(部署於鹿屋)及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部署於那霸)因應,蒐集情報並警戒監視。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5日也公布俄羅斯海軍艦艇動向指出,4日晚上7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觀察到俄羅斯海軍1艘無畏級驅逐艦(舷號543)、1艘守護級護衛艦(舷號337)及1艘杜布納級補給艦總共3艘俄艦航行在釣魚台列嶼的黃尾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久場島)與赤尾嶼(日本稱大正島)之間日本的鄰接區,在離開鄰接區後,朝東北前進,航向東海。

日本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第7護衛隊所屬的「不知火」號、第12護衛隊所屬的「阿武隈」號、第一海上補給隊所屬的「摩周」號及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因應,蒐集情報並警戒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這3艘俄艦當中的1艘無畏級驅逐艦及1艘守護級護衛艦6月15日上午9時左右在千葉縣犬吠埼的東南約180公里處朝西南前進,當晚7時左右在伊豆群島須美壽島與鳥島之間的海域朝西南前進,之後與杜布納級補給艦會合。

這3艘俄國艦艇7月2日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與西表島之間的海域朝東北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