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原油運一趟到中國5天賺4700萬元 高達俄烏戰前3倍

▲▼中遠海運(COSCO Shippin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遠海運與俄羅斯「Sovcomflot」是主要將俄羅斯原油運送至中國的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仰賴能源出口的俄羅斯在俄烏戰爭開打後遭西方國家強力制裁,但至今仍有為數不少願意頂著惡名運輸俄羅斯原油的船東,在一條航線上將原油運往中國,一趟賺到的錢甚至是戰爭爆發前約3倍之多。

《彭博》報導,船東利用小型油輪將原油從俄羅斯東部港口科斯米諾港(Kozmino)運往中國,單趟就能賺取160萬美元(約新台幣4770萬元)左右的報酬,根據報導的數據顯示,已經達到俄烏戰爭爆發前的3倍。賺得流油的生意,已經是許多來自中國、土耳其和希臘等船東的常規業務。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許多船東因為擔心商譽受損或因此受到西方國家制裁,都對俄羅斯原油避而遠之,最近俄羅斯ESPO原油出口幾乎都運往了中國的港口,部分則是送到印度。

彭博與船舶經紀商資料彙整後的數據顯示,中遠海運(Cosco)與俄羅斯的「Sovcomflot」是運輸俄羅斯ESPO原油最為活躍的2間企業,土耳其的「Active Shipping & Management Ltd.」、「BEKS Ship Management & Trading SA」以及「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 Ltd.」,還有希臘的「Avin International Ltd.」、「Estoril Navigation Ltd.」也是其中較為活躍的企業。

一般透過載重小於12萬噸、一趟能運送73萬桶原油的的阿芙拉型油船將ESPO原油運往中國港口,只需要5天時間,是全球利潤最高的航線之一。運輸時間短代表當油船在空船回港的時間也短,使船隻一年能運數的趟次高於其他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