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議黃之鋒潑漆何韻詩 愛國同心會資金來源曝光

▲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圖/翻攝自周慶峻臉書)

▲愛國同心會創始會長周慶峻涉嫌接受大陸資助發展組織,因病逝不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華愛國同心會創會會長周慶峻和妻子林明美,涉嫌長期接受大陸國台辦、政黨局資助,每個月花10萬元在台為敵對勢力發展組織,推舉秘書長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藉此爭取話語權,另以暴力手段抗議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何韻詩等人來台,違反《國安法》,但周因染疫病逝,台北地檢署5日處分不起訴,周妻和張秀葉因為拒不到案遭通緝。

北檢調查發現,周慶峻在1993年11月成立政治團體「中華愛國同心會」,2011年間,周慶峻和妻子林明美到湖北省投資魚塘,因此與當地台辦人員接觸認識後,開始接受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政黨局、湖北省、廈門市等地方台辦人員資助及領導,提供珠海市免費土地開設公司從事養殖及農林業。

▲▼愛國同心會成員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愛國同心會成員曾對來台的香港民運領袖黃之峰發起「如影隨形」抗議活動。(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2019年起,周慶峻每次都帶著美金1萬元和人民2萬元回台,其中每月交付10萬元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發展組織,國台辦政黨局局長、副局長還會固定提供每年3次的落地招待旅遊,讓周慶峻挑選犒賞具有向心力的成員。

檢調查出周慶峻接受陸方資助的代價,是指示成員持續在101大樓前廣場,以暴力手段抗議法輪功活動;扶植在台陸配參與2018年的9合1地方選舉;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對來台拜會的民運領袖黃之鋒、何韻詩採取「如影隨形」、「拳頭教訓」等暴力抗議;另外在台灣發起反制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活動。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圖/記者羅志華攝)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因參選北市議員賄選遭判刑後逃亡,現正通緝中。(圖/資料照)

檢察官認為,周慶峻為反《國安法》,為大陸地區、境外敵對勢力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罪,但因周慶峻已經在2021年病逝,依法處分不起訴,負責愛國同心會財務的妻子林秀美,以及因參選北市議員賄選案遭判刑3年5月的秘書長張秀葉,在偵查期間落跑,被檢察官發布通緝;全案另有副會長李有明、蕭勤、抗日協會理事長鄭建炘3名被告,只是接受指揮、招待,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