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可破百萬!「國營跟公職哪種好?」網一面倒秒選它

▲▼SAT考試分為推理測驗和學科測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人就業時會選擇國營或公職這種相對穩定的「鐵飯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許多人選擇職業時,都希望能拚高薪,但也有不少人寧願選擇能夠準時上下班又穩定的鐵飯碗。一名女網友好奇國營事業跟高普考公職到底哪個比較好,釣出不少內行網友狂推「國營比較好」,因為不用熬太久就能年薪破百萬。

一名就讀商科財稅系的女網友在網路社群平台「Dcard」發文,詢問國營跟高普考(公職)哪個比較好,升職的空間比較大?她指出,雖然兩者共同的優點就是穩定,但似乎就是因為太過於穩定,薪水也因此不太漲,不過也有聽說國營年薪能夠破140萬,因此想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的問題引起網友們熱議,以她的問題評估,大多數人都推國營比較好,認為「秒選國營」、「國營接主管往上升,可能比公職容易」、「現在的高普是cp值最低的,錢比國營、公股銀少,難度卻是最高」、「國營比高考好考吧!非技術類來說」、「國營職>高考>國營雇>普考」、「國營吧,我剛離開公職,公職懂的人就懂,水深」、「CPC某些有加給的單位10年就有了,25年誰要來...純行政職無加給順利的話大概15年左右吧」、「台電職員5年-6年就有百萬了啊」。

也有網友指出,「現在卡等蠻嚴重的,如果提早個4年進來,的確還蠻快的,這幾年沒那麼順了,保守一點雇員技術類破百大概要10年,職員技術類大概7年」、「20年後才會年薪140萬,而且那是少數人,大部分行政一般在120萬左右」、「國營沒辦法讓你發大財,但穩穩做、認真做累積年資薪水還不錯,4點半下班、鐵飯碗,如果雙薪都國營,買個三房兩廳700萬,養個小孩順順過一輩子」、「台電中油大概7年100萬,再往後有卡等之類的因素,就要看個人造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