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芒果不會確診人才會! 籲澳門提供科學證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受邀出席2022食育力五星城市頒獎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澳門政府3天2次宣布從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將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芒果不會確診,會確診的是人,且全世界研究都沒有相關科學依據,呼籲澳門提供證據。

陳吉仲今受邀出席2022食育力五星城市頒獎典禮,針對芒果被驗出有新冠病毒回應,「芒果是不會確診的,會確診的是人,全世界研究都沒有相關科學依據,新冠病毒會傳水果」,對於澳門做了2次宣布很遺憾,一定要請他們提供科學根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按照目前掌握的資訊,到澳門的芒果不多,且6月15日以後就沒有台灣芒果輸入,現在都7月初了,為何還有這種事讓人非常訝異,會針對所有農產貿易,用科學證據、國際遊戲規則處理,呼籲澳門政府提供相關根據 。

至於外包裝是否會多檢驗?陳吉仲表示,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日前的白帶魚、竹筴魚包裝檢驗到底有無新冠,全世界沒有相關科學根據,中國如此做法就是非貿易障礙,重申對方要提出相關科學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