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憂姊姊「能力差」遺產全給她!弟傻眼:我怎麼辦?網反讚賺到

▲老人,退休,關懷,失智,老年。(圖/pixabay)

▲遺產分配的問題層出不窮,常常出現令人不勝唏噓的家人反目案例。(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遺產分配一直是無數父母的難題,家中的晚輩們常為了爭遺產而撕破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的姊姊30幾歲了,不僅還單身,也沒好的收入、存款,爸爸擔心她以後會流落街頭,竟以「姊姊能力差」為由,決定把未來家裡的房子、人壽險200多萬元全都留給她,讓原PO心裡相當不平衡。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的姊姊年輕時不愛讀書,很愛玩,私立科大畢業後進入職場卻經常換工作,如今30幾歲了還沒結婚,也沒好的收入,沒什麼存款,年收入甚至不到40萬,結果爸爸竟說,因為姊姊能力差,所以未來家裡房子會留給姊姊,大約200多萬的人壽保險也會留給她,讓她不要流落街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質問「我怎麼辦?」結果爸爸回應,他跟他女友都是國立大學熱門系所的學生,未來收入不會太差,2人一起買房的難度不高,而家裡房子只有一間,所以沒辦法留給他,讓他聽了超不平衡,直呼「賺的多難道是種錯誤嗎?賺的多就沒資格分財產嗎?所以我是不是可以以後都不要照顧他?有事情叫他都叫姊姊做就好?」

▲有網友不滿,爸爸因姊姊「能力差」,就要將遺產都留給對方。(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不滿,爸爸因姊姊「能力差」,就要將遺產都留給對方。(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建議,「可以給姊姊啊!但爸媽未來老了,姊姊負責照顧,畢竟家產都給她,所以她要負責吧」、「你可以要求拿特留份」、「你可以把照顧爸媽責任給你姊反正她也沒結婚,相信我放棄一間房跟200萬一定賺」、「父母偏心而不平分錢真的爛透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財產本來就是爸媽的呀,爸媽想怎麼分配都可以啦,他們的考量也是有道理,手心手背都是肉,可能沒把姊姊培養好覺得愧疚吧?」、「父母的錢明明就父母的,愛給誰給誰吧,到底憑什麼生氣」、「所以你希望平均分家產好讓你姊姊流落街頭囉?」、「不然你讓自己比姊更差,就又換給你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