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首日親曝高層喬警察人事內幕 陳家欽:絕不接受塞名單硬要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前夕28日主持最後一次署務會報、感性發言致謝警眷、及力挺警察的企業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家欽退休第一天,接受媒體訪問,親曝與徐國勇的恩怨情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陳家欽在2022年6月底卸下警政署長一職,由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接任,陳家欽也接受媒體訪問,訴說在位4年9個月的任職狀況,包括外界傳言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不合傳言,以及政治力介入警界高層人事調動的狀況,最後也表達自己在任期間做出的修法以及改革。

陳家欽在6月底正式退休,卸下警政署長職務,改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接掌警政署長職務,陳家欽在卸任後隔天,馬上接受媒體專訪,說明任職警政署長4年9個月的心路歷程。

面對詢問有府院高層介入警界人事調動,陳家欽指出,警察升遷制度,是建立在專業度,並在重要工作崗位上服務,穩定社會治安,從2022年7月至2023年1月估計會有20位高階警官的調動。

陳家欽也否認因此受到壓力提早退休,也直言警界人事命令,是警察的命脈,如果安排不妥無法安定社會以及發揮最大力量,在任期間絕對不能接受不合理、塞名單的狀況發生。

▲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卸任局長陳國進任內貢獻,期許新任局長許錫榮承先啟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最後針對現任警政委員陳耀南透過內政部長徐國勇推薦,想調任「航警局局長」一職,徐國勇也多次與陳家欽討論,陳家欽表示,警察是公職,調任不能拿來作為交換或人情使用,所以一直跟部長進行溝通。

陳耀南透過徐國勇想調任航警局擔任局長,但陳家欽指出,現任航警局長鄭明宗才剛上任未滿1年,且守住非洲豬瘟侵台,另外期間還查獲大量毒品,也是要有意願離開才可以換人。

另外針對外界盛傳,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不合,還被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陳家欽則回應,與部長沒有恩怨只有溝通,部長指示的內容都全力配合,經過溝通,部長也認為陳耀南的事件,影響升遷體制,所以也不再堅持。

對於被外界定為是陳菊人馬的《高雄幫》,陳家欽也認為,當縣市警察局長,就是要讓市長信任,所以也嚴厲打擊高雄20年來的飆車狀況,另外還有在大寮監獄狹持案快速做出反應解決問題。

陳家欽表示,當警察遇到治安狀況就要馬上處理,不要太歸類自己是什麼幫,不要太狹隘,不管任何政黨都需要警察去維護社會安定,也強調在任期間針對聚眾鬥毆、槍枝等問題進行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