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915「盛行率15.59%」!3醫護接觸猴痘男 健康狀況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30)日新增4915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達15.59%,整體疫情趨勢持續穩定緩降。日前有3名醫護接觸猴痘確診者,截至目前追蹤健康狀況無虞。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疫情回溯至6月7日,當時1萬2555例是疫情高點,接下來周間趨勢都是持續下降,確診數往往都是禮拜二達到高點,禮拜二呈現的數字是禮拜一的確診數,會有遞延效應,在這禮拜看起來,都比過去的周一確診數明顯遞減中,整體疫情明確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高雄市政府)

▲各年齡層確診風險趨近一致。(圖/高雄市政府)

分析各年齡層七日移動平均線,可以發現各年齡層每日發生率都是趨近一致狀態,也就是說,各年齡層確診風險平均,對於高風險族群來說,接種疫苗就有其必要性,因此長輩若接獲疫苗接種通知單,務必撥空接種,市府於7月底前都會發送700元禮券、2劑快篩。

日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案例,個案曾跨縣市至高雄就醫,有3名醫護因和他接觸遭匡列。潘炤穎表示,個案就醫時於戶外診療站,經過疫調,當時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直至今天追蹤健康追蹤無異常。

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於高雄登場,潘炤穎指出,主辦單位早在一個月前就與衛生局防疫團隊進行細節磋商,包含整體防疫原則,不管是室內、室外、座次安排、分流部分以及內部清消頻次,這部分已有相關防疫計畫,也已核定執行,包括全程戴口罩、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在定點設置乾洗手,希望與會市民、貴賓配合防疫工作。

▲▼             。(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