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最後一次主持會報 感性致謝這群人無悔相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傳出23日向內政部遞出提前退休申請,28日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署務會報,他感性發言,感謝全國警察同仁在他任內4年9個月期間,與他站在一起維護台灣治安、保障社會秩序;他同時感謝家人,「當我退休時、我腦海中第一個影像就是回到家、打開門向我太太說我回來了!」他說,大部分的警眷都是警察執法最大的後盾,也為了警察獻身治安工作犧牲奉獻,向全國警察的眷屬致上最高敬意。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前夕28日主持最後一次署務會報、感性發言致謝警眷、及力挺警察的企業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前夕、28日主持最後一次署務會報,感性發言致謝警眷、及力挺警察的企業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另外,陳家欽指出,感謝企業界對警察執法的支持,包含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最高顧問葉國一,對警光獎、模範警察、破獲毒品、打詐工作每年至少捐獻500萬獎金,甚至加碼到1千萬元,對基層同仁工作士氣鼓舞頗大;警政署統計,陳家欽任期內,警察之友總會捐獻7千多萬,都花在警界基層的獎金或因公涉訟、急難救助上。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前夕28日主持最後一次署務會報、感性發言致謝警眷、及力挺警察的企業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家欽指出,看到媒體點名他提早退休,他自覺相當震撼,「其實我就有準備,心理一直有準備,什麼時候才要劃下句點,一直在思考,怎麼樣才對警察大團隊是有利,有助人事安定、穩定,對新署長接任能安定」,他強調有責任交棒,因為不少同仁提前到今年6月30日退休,警界高階管理層明年1月將有一波退休潮,他有責任去穩定交棒,維持警察大團隊順利運作。

陳家欽點出,如果他明年1月交棒退休,「人事佈局新署長誰來幫他扛?我很單純想讓警察人事安定,協助人事穩定,是我最大考量」,再次澄清日前媒體報導對他提前退休的諸多揣測;他呼籲警界團結、不要人云亦云,「我的想法、做法很簡單,為了團隊而已。」

陳家欽致詞最後,期許警界未來的工作重點:科技犯罪已成為未來治安挑戰,相關配套如何應處沒辦法在我任內完成,但已跨出第一步」刑事局科偵中心已同意成立,未來報到行政院、考試院進行組改修法、預算編列還要溝通,有待新署長帶領同仁努力,把科技犯罪的挑戰,必須做最好的打擊策略。

陳家欽並依警政署長屆退交接前慣例,在28日傍晚下班時巡視警政署內各科室同仁、彼此勉勵,並接受下屬的送別關懷,完成歷屆署長交棒前夕慣例巡行的道別。

【相關新聞】

快訊/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

►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議員痛批: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

►天虹副總撞死人「水很深」!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