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用漫畫籲戲水6點注意 網喊:能把獵人剩下的頁數畫完?

▲▼教育部用漫畫提醒戲水6點要注意 網喊:可以把獵人剩下的頁數畫完嗎。(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用漫畫方式提醒大家戲水時有6點要注意。(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28日)在臉書用漫畫的方式要大家戲水時注意安全,並列出6點提醒,不過,畫風像日本漫畫「獵人」,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討論,更有人說,可以協助把獵人剩下的頁數畫完嗎?

教育部小編雅婷提到,大家必備的戲水安全知識一定要知道,包括「選擇合法、有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的地方」、「出發前注意氣象報告」、「下水前先暖身,勿穿牛仔褲」、「勿惡作劇、跳水」、「避免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和「不要長時間浸泡,適時上岸休息」,若受困保持冷靜,等待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篇發文不少人轉發分享並留言討論,其中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留言,「字數不夠多,現在獵人每頁的字都能當小說看 XDDD」,高雄市議員黃捷則說「上岸時可以往東去,一定會遇到等待你的人」,更有網友說,「這一系列漫畫完成度太高了~~看得很開心,希望教育部能考慮附上繪師的筆名,或是加薪!」、「越來越會了,這教育部給過」。

由於獵人作者冨樫義博被稱拖稿王,有網友說「還以為獵人終於更新了⋯瞬間開心一下」、還有人表示,「可以協助把獵人剩下的頁數畫完嗎?」、「畫太好了
突然看到還以為更新了」等。

教育部強調,戲水時還要留意溪水暴漲徵兆,快速、混濁的溪水,是大自然的警告,看見上游的烏雲,遠方劈下的閃電,要隨時保持警戒,看見原本的水面上方出現夾帶泥沙的「齊頭水」,一定要在10秒內撤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