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沿岸清出1021公斤垃圾 喊號召5000人附議爭取海保法

▲▼環團海邊清出1021公斤垃圾! 將號召5000人附議爭取海保法。(圖/綠色和平提供)

▲環團認為,小孩目睹海洋污染,從小可以建立海洋保育觀念。(圖/綠色和平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綠色和平日前串連六家環保團體在北部、中部進行淨灘活動,清出總計超過1噸(約1021公斤)的垃圾,其中又以廢棄漁具(含漁網、浮球、籠具、釣具等)佔最大量,約為總重量的1/2,現場還撿拾到鞋子、大量保麗龍、門牌等不應出現於岸邊的廢棄物,甚至有海鳥、魚類等生物屍骨,將在1個月內號召5000人附議,爭取《海洋保育法》立法。

綠色和平表示,這次參加的包含移工團體Universal Volunteer、動手淨灘愛林口、海岸復健之路、海湧工作室、海龜不哭、寶島淨鄉團等團體,分別於新北石門、桃園市大園區,以及依傍海洋保護區的新北野柳沿岸,以及苗栗苑裡岸邊等進行淨灘,在野柳清出250公斤、石門250公斤、桃園365公斤以及苗栗156公斤,共205位志工與移工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海邊清出1021公斤垃圾! 將號召5000人附議爭取海保法。(圖/綠色和平提供)

▲▼環團海邊清出1021公斤垃圾,甚至有海鳥、魚類等生物屍骨。

▲▼環團海邊清出1021公斤垃圾! 將號召5000人附議爭取海保法。(圖/綠色和平提供)

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表示,每次淨灘總能看到大量的廢棄物,垃圾種類又多又雜,心裡感觸至深,就算在海洋保護區附近,垃圾量也同樣驚人,這次許多全家大小出動,讓小孩實際於第一線目睹海洋污染的現況,從小建立海洋保育觀念,成年人也有責任盡快促成海洋保育法,留給海洋一個更完整的生態。

海龜不哭團體指出,4年來,每個月在淨灘時總看到許多人使用一次性用品,而這些用品總淪為海洋垃圾,所以在淨灘後回歸根本,積極推動減塑生活,但漁業丟棄的保麗龍及漁網等廢棄物,都是難以處理和解決的。

綠色和平強調,不少團體極力呼籲台灣早日制定《海洋保育法》,並將十大《海洋保育法》訴求公開於政府建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期盼集結民眾的聲音, 7月29日前要蒐集5000人附議,讓行政院提出《海保法》,讓漁業得以被充分管理,減少廢棄漁具隨手丟棄的亂象,並強化台灣現有的海洋保育區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