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拚醫科!他全職準備花8年「每次都GG」 心態崩潰啃老了 

一名網友的的朋友因多次落榜而變得性情怪異。(示意圖/Photo-AC)

▲一名網友的的朋友因多次落榜而變得性情怪異。(示意圖/Photo-AC)

圖文/CTWANT

有時要懂得放下,才可能創造更好的人生。一名網友發文感嘆,自己的34歲朋友成為全職考生已有8年,但每次醫學系考試「連進面試的資格都沒有」,最近還抱怨家人鼓勵考試害他「浪費8年青春」,甚至要求父親給他每月1萬5生活費,讓眼見好友性情大變卻不知該如何勸導的原Po,發文尋求網友們的建議。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朋友2015年退伍後就投入醫學系的考試,但「從開始只以醫學系為目標,到後來也將中醫納入考量」,卻總是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而朋友這8年來不僅吃住都用家裡,想法與性格似乎也隨著一次次落榜而越來越糟糕,甚至開始情緒勒索家人,和對他抱怨家人的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朋友的爸爸雖是公務員,但為了維持家庭和兒子的額外開銷,「早上在公家機關,晚上兼職外送」,結果朋友竟說:「就是不想和我爸一樣啊!所以才要翻轉人生啊!」並曾因此拒絕父親要他白天上班,晚上念書的要求,因為「我朋友覺得公務員的學歷參差不齊,不想被學歷比自己差的人管」。

朋友甚至在抱怨:「我爸當初也贊同我考學士後醫學系,結果他沒有足夠的錢讓我進補習班,害我只能買錄影帶自己看,導致我筆記抄不完、底子沒打好。」的同時,又向父親伸手要每月1萬5的費用,說要當存補習班的錢,讓原Po相當傻眼。他也透露,朋友開始抱怨家人「害我花了8年的青春,這是讓我上了船離不開」,卻不思索家人以外的因素,「大家覺得該怎麼勸呢?實在不忍心看到他這樣下去」。

對此,網友們直言,「就是變成個逃避現實的混蛋」、「找藉口的啃老族,沒什麼好說的。那麼多年了說明他就是沒這個料」;也有網友感嘆「他爸自己放任的結果,而且最主要是他沒辦法接受自己的狀況,也不敢面對社會跟職場,才會講出這些理由」。紛紛呼籲原Po勸好友放棄繼續重考的念頭。

延伸閱讀
猴痘證實會「藉物傳染」:99%潛伏期23天 醫揭共用洗衣機風險
公婆堅持「剃光愛孫頭」…尪俗辣不敢攔 人妻崩潰:大姑還帶我兒進去看她洗澡
最新疫苗政策一次看! 4類對象間隔5個月即可追加第4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