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798 確診連續6天下降!5/14以來新低確診人數

▲▼ 苗栗縣新冠確診趨勢圖,已呈緩步下降。(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苗栗縣新冠確診趨勢圖,已呈緩步下降。(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今(6月27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798例,其中男性394人、女性404人。自今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6萬8,610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12.81%。縣長徐耀昌表示本縣確診數已連續6天下降,為5月14日以來新低確診人數,觀察疫情發展,目前已呈現緩步下降的趨勢。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有鑑疫情仍處於廣泛社區流行,因應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之需求,自7月1日起,實施第三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將延續第二輪做法,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117份,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有需求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目前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貨源充足,隨到隨買,不用排隊。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地點有97家販售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轄內無販售藥局的6個衛生所,每輪每位民眾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相關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或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

徐耀昌叮嚀鄉親,暑假馬上就要到了,國內逐步朝與病毒共存調整防疫政策,但打疫苗仍是防疫重中之選,建議民眾應完整接種疫苗,平時仍應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穩健地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

▲▼ 苗栗縣新冠確診趨勢圖,已呈緩步下降。(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苗栗縣6/27日新冠確診分布圖及總覽。(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苗栗縣新冠確診趨勢圖,已呈緩步下降。(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