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今新增降至2萬 沈政男喊這縣市緩解最快:挑戰1000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6日新增3萬9586例本土個案,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今天(27日)全台新增將挑戰2萬例,台北市將挑戰1000例。他認為,台北市是所有縣市裡疫情最快緩解的一個,曲線升得快也降得快,原因是人口密度高,且交通便利,跟香港的曲線最像。

沈政男在臉書說,全台最新Rt值估計是0.84,若以此速度下降,7月10日周一有機會出現第一個跌破萬例,而最後一個跌破萬例將發生在7月18日周二,會有這樣的現象乃因一周7天,每天新增數目高低不同。

▼沈政男認為,台北市是所有縣市裡疫情最快緩解的一個。(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沈政男指出,台北市是所有縣市裡疫情最快緩解的一個,曲線升得快也降得快,原因是人口密度高,且交通便利,跟香港的曲線最像;其他五都都是有城有鄉,曲線升得快,但降得慢,因為城市區域降下來的時候,鄉下正要升上去;至於其他縣市以鄉村為主,曲線升得慢,高峰沒有那麼高,降下來也慢一點。

沈政男寫道,「還記得一個月前,我預估6月底台北市會跌破千例嗎?現在看起來只剩台北市可以符合當初的預估,就因為曲線上升快也下降快,幾乎對稱。當然人流指數回升有造成一周左右的延宕,因此最慢7月初就會出現破千。」

沈政男表示,全台致死率仍在萬分之16-17,各縣市差距跟人口老化程度有關,比如南投縣與嘉義縣都超過了萬分之20。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