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即起「不固定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 下午莊人祥主持

▲▼指揮中心6/24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但由於Omicrom亞型變異株BA.4和BA.5還需要時間觀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時還不考慮再做邊境鬆綁。而在新冠疫苗方面,ACIP今也開會討論莫德納幼兒疫苗。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相關疫情資訊,指揮中心也表示,今起指揮官陳時中有重大政策才會主持記者會,每周沒有固定哪天主持。

指揮中心日前針對邊境實施限制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人,讓不少想返台的民眾抱怨人數上限太少。發言人莊人祥曾表示,之後擴充人數,也會考量開放對象,現在是開放本國籍、有簽證和商務旅客,未來會視情況討論開放探親、觀光等類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持續開放邊境,莊人祥指出,要看國內疫情有沒有持續下降,也關係到醫療量能、防疫旅館量能等,都是需要考量的,目前開放本國籍、有簽證跟商務旅客,會滾動式檢討,看看是否要開放一般探親或是觀光類別,會針對國際跟國內疫情去做評估。

而在猴痘疫情方面,目前首例境外移入個案還在負壓隔離病房,匡列的9名接觸者並沒有症狀,但因為猴痘潛伏期長,通常要1~2週,最久可能20幾天,所以還要持續觀察情況。最新資訊也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