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猴痘男「不知道什麼是猴痘」:在德國從沒聽過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內於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自德國返國本國籍25歲男性,由於個案跨縣市就醫,台南、高雄至少匡列19名接觸者。不過儘管在台灣不少人關注猴痘是否會大流行,但確診男子本人卻表示,不知道什麼是猴痘。

▲▼猴痘、圖為標有猴痘病毒陽性和陰性的試管。(示意圖/路透)

▲台灣首例猴痘確診男子表示,不知道什麼是猴痘。(示意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首例猴痘入侵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首例猴痘入侵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表示,地方衛生單位已依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確診個案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密切接觸者經調查目前均無症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確診男子得知確診「猴痘」當下頗為錯愕表示,「什麼是猴痘?我在德國沒聽過猴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