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7月漲定了 民進黨團:全民埋單台電虧損不公平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電價費率審議會下周一(27日)召開,台電已提數個電價版本送審議會討論,漲幅最少的版本平均調漲5%,並綜合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採「混搭版本」調整電價,引發國民黨強烈批評。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4日)上午表示,台灣沒有自有能源但是電價低於亞洲多國,台電虧損由全民埋單,用電少的人要補貼用電高的人,這並不公平。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回應電價問題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輿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鄭運鵬會中說,台灣沒有自有能源且低電價,電價低於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等亞洲鄰國,民生電價平均長期都高於工業電價,且公用售電業為台電專有,因此台電虧損由全民埋單,用電少的人要補貼用電高的人,這並不公平。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團提出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強化電網等4大主張,政府應該找出停電的原因,讓民眾對強化電網有信心,避免無預警的跳電,希望去年公投的「痛」不要再發生。

立委林楚茵補充,如果今天台電持續虧損,最終也是由全民埋單,應該讓民眾覺得電價合理,同時能夠安心用電,不要再讓媒體發現「跳電的原因很瞎」,這樣民眾才願意把荷包打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