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館長槍擊案槓上! 黃國昌邀陳明文上節目正面對決

▲▼黃國昌、陳明文。(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黃國昌、陳明文。(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0年竹聯幫寶和會涉及「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陳之漢的委任律師、前立委黃國昌開庭揭露,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幫派成員辦理「特別接見」槍手,陳明文今為此提告黃國昌恫嚇。對此,館長23日批評,陳明文身為民進黨員卻跟黑道交代不清、答應他要修法防治暴力犯罪也沒下文,所以他向陳明文下戰書,「邀請你到我節目中跟黃國昌正面對決」。

2020年竹聯幫寶和會犯下「館長」陳之漢槍擊案,館長的委任律師、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後踢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辦理黑幫成員特別接見槍手,陳明文為此提告,陳回應,提告是為證明與犯罪分子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與勾結,對此,黃國昌表示,請陳明文千萬不要閃躲,「我們一起上館長的直播說明清楚,時間我隨時奉陪!」

黃國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陳明文為寶和會的槍手辦增見,讓寶和會成員去看開槍小弟,不僅係早經認證的事實,檢察官更附上了白紙黑字的公文,怒嗆:「請問陳明文,你到底在告什麼?提起這種濫訴,是醜事曝光而惱羞成怒?還是想浪費我的時間?」

而「館長」陳之漢也透過臉書聲援說,「(陳明文)身為一個民進黨員,卻跟黑道交代不清,還幫助他們做特見,答應我的一條都做不到,卻告了一個揭露真相的人」,還向陳明文下戰書說,「邀請你到我節目中跟黃國昌正面對決」。

對此,陳明文今天透過聲明稿回應,2021年4月及11月黃國昌兩度於臉書公開貼文指稱自己「一個受雇殺人、猖狂殘暴的犯罪組織⋯⋯我在說的暴力組織就是寶和會、就是立委陳明文、就是金主鍾文智、就是典獄長謝琨琦!如此離譜的官商勾結與違法濫權⋯⋯」等不實內容。

陳明文表示,他一再重申完全不認識黃國昌口中的寶和會成員,但黃始終充耳不聞,持續抹黑自己,基於捍衛個人名譽,於去年12月3日委託律師對黃國昌先生提告妨害名譽,希望透過司法機關還原清白與真相。

陳明文指出,「增加接見」與「特別接見」屬兩種完全不同的項目,黃國昌曾任立法委員,不可能不清楚兩者的差異,他或國會辦公室從未協助所謂的寶和會成員辦理過「特別接見」,而「增加接見」是立法委員常見的選民服務,辦公室受託時根本也不認識這位選民,能否准許「增加接見」係由法務部矯正署根據受刑人狀況去判定是否核准增見,並非單一立委或其服務團隊可決定,然而,非常單純的事實,卻被黃國昌指摘與組織犯罪有密切關係,這是他最無法接受的地方,要還原真相,只能上法院。

陳明文強調,館長被幫派分子槍擊,他非常遺憾,甚至為此事特地與館長對談,館長也希望陳明文應該在立法院提出相關的修法,陳明文認為館長的建議非常中肯,因此2021年5月21日於立法院提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二條及第三條條文修正草案,這兩項修法,目前正在等待排案審查,他也會繼續積極推動此重要的法案,正視社會民眾的需求,避免槍枝氾濫問題、遏止組織犯罪,維護我國治安。

陳明文強調,他提告黃國昌的錯誤言論,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確與犯罪分子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與勾結,是為了向社會大眾有所交代,希望黃國昌能夠主動澄清這些錯誤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