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戰新北市長 羅致政:被徵召是榮譽「只要團結就能勝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將在年底登場,民進黨啟動提名佈局作業,近期傳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可望在英蘇兩大系統默契合作下出線,對此,羅致政23日下午出席新北小英之友會活動時語帶保留說,被徵召絕對是責任及榮譽,相信黨會挑出最適合的人選來打贏選戰,新北市絕對不是所謂極度艱困的選區,「只要團結合作的話,絕對有勝選的機會」。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小英之友會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圖同)

羅致政今天下午受訪說,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受訪對立委吳秉叡和自己的肯定,相信對於任何一個從政黨員來講,如果被徵召參選新北市,絕對是「責任榮譽」,也是非常必須要完成的使命,任何一個從政黨員都會當作責任使命及榮譽。

至於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或民進黨中央是否有與羅致政談過?羅致政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和主席會有全盤考量,從時程的掌握、人選的選定,相信會做最後最重要也最重要的決定;新北市是很大的選區,很多議員也都期待早點確定人選,不管怎麼樣,這是一個團隊的戰爭、團隊的選戰,從新北市長到各區議員,都是團隊作戰,人選確定對選戰的推動將有很大的幫助。

羅致政分析,新北市看起來是一個艱困的選區,但是他從來不認為新北市是一個「弱的選區」,因為新北市在12席立委中,民進黨籍佔了9席,而且都是表現非常優秀的立委,另外在議員部分,這次也採過半的提名,從組織面來看,新北市絕對不是所謂極度艱困的選區,「只要團結合作的話,絕對有勝選的機會」。

對於媒體關注有人點名可派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轉戰新北,羅致政直言,民進黨優秀黨員很多,不管是縣市首長、民意代表或政務官,相信黨挑出最適合的人選來打贏選戰。談到黨內不斷勸進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選新北,羅致政則認為,黨和選對會會做總體考量,不管最後決定徵召誰出來,絕對是團結、有戰鬥力的團隊。

另外,有關黨內指英系已掌握台南市、高雄市兩都,若是雙北分別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羅致政將「包下4都」的說法,羅致政直言,派席不應該是考量人選唯一或絕對的因素,整個黨都有總體選戰佈局,派系只是其中之一,「最好的人選、最適合的人選、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才是應該考量的因素」,對民眾來講,希望黨提出最優質的候選人。

至於與陳建仁同台是否有希望副總統為其參選新北市長加持,羅致政說,陳建仁是全國小英之友會的榮譽總會長,來參加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活動非常合理,而且陳是國際知名的公衛專家,出席活動與政治無關,主要是要展現對社會關懷服務的工作。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