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再3周跌破萬!若達不到只能這樣做 沈政男:但代價很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1日新增5萬6339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如果一直達不到單日新增萬例以下,那就只能靠更多人確診來提升群體免疫,只是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代價很大!

沈政男在臉書說,21日記者會前又有媒體在說,會不會維持4萬例以下?他解釋,上周二是多少?6萬6!21日怎麼可能降到4萬以下?新增數目已經形成7天一個循環,但因為大家只看一天的數字,沒有曲線圖的概念,於是看不出循環。

沈政男指出,21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2周內降到萬例以下沒那麼樂觀」。他認為,距離390萬確診,其實還有3周,因為5萬與1萬的平均是3萬,還有20天才會增加60萬(目前是33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新增5萬6339例本土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屆時如果達不到,我先說,不是哥不準,而是人流指數一直在上升啊!」沈政男表示,如果一直達不到萬例以下,那就只能靠更多人確診來提升群體免疫,從染疫比例17%增加到20%,還是多少,就會下行破萬了,只是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代價很大!

沈政男說,21日死亡人數又降到150以下,應該降到100以下就快要到來了,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在6月初致死率已達萬分之15.7。

沈政男寫道,關於BA.4/BA.5免疫逃脫,他又看了好幾篇論文,其實結論都是大同小異,也就是BA.4/BA.5對BA.1染疫者會有免疫逃脫,但程度比BA.1對Delta小很多;台灣是BA.2,免疫逃脫程度會更小。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