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工遭酒駕撞死!同行曝辛酸「用生命賺錢」 淚嘆:請體諒我們

記者陳以昇、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方姓交管工人21日凌晨遭到29歲女子林筱路酒駕撞死,家屬得知消息後,當場崩潰痛哭,其哥哥更是憤怒表示,「酒駕真的是社會的毒瘤」,並希望政府能還家屬一個公道。對此,一名同是鋪柏油工人忍不住發文表示,「我們是用生命換來的錢,而不是你們講的那麼輕鬆,如果那一天遇到哪裡在做馬路,體諒一下我們。」

竹圍酒駕女撞死義交。(圖/網友提供)

▲竹圍一名交管工人遭到女駕撞死。(圖/網友提供)

據悉,遭撞斃的方男獨自租屋在新北市三重區,沒有結婚生小孩,原本在餐廳擔任廚師,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失業,一直找不到正職工作,只能做臨時工過活;21日凌晨2時許,方男穿著反光背心,在淡水區民權路鋪設柏油路工程中負責交通指揮工作,怎料竟遭酒駕的林女奪命。方男的哥哥、姐姐今接獲死訊趕到地檢署時,一度泣不成聲,痛批林女如此行為、態度令人難以接受,「酒駕真的是社會的毒瘤!」

▲▼淡水熱褲妹3度酒駕,撞死工人,移送。(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肇事女子事後遭移送法辦。(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對此,一名同是鋪柏油的工人忍不住在臉書上闡述工作的辛苦。原PO表示,「真心覺得我們做這行業真的很辛苦」,而辛苦之外,卻老是被人嫌髒嫌臭,甚至還會無緣無故被車撞,「我們根本是用生命在做馬路的,而有些民眾只覺得我們很吵很臭很臟很爛...等」。

原PO表示,若不是有這麼漂亮的馬路,民眾也無法在路上行駛,「我們工作的時間你們在休息,你們在工作的時候我們也不一定休息」,而當他們在外風吹日曬時,不少人是在公司吹著冷氣。

原PO文末提到,他們是用生命在賺錢,而不是大家所講得如此輕鬆,「如果哪一天遇到哪裡在做馬路,體諒一下我們,不讓你過是怕你受傷怕你跌倒,而不是故意不讓你過,一切都是維護民眾的安全」,最後不忘hashtag「#酒駕該死」。

▲▼     交管工人遭酒駕撞死,同行發文曝辛酸        。(圖/翻攝臉書細說淡水)

▲交管工人遭酒駕撞死,同行發文曝辛酸。(圖/翻攝臉書細說淡水)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民眾熱議,並且紛紛留言謝謝他們的辛勞,「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的付出」、「一時的不便就是為了日後的方便,真的需要更對同理心包容看待公共工程的事務!辛苦了!」。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譴責酒駕,「死的怎麼不是酒駕,死的應該是酒駕」、「酒駕真的很該死」、「真的支持酒駕唯一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