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驛鐵道園區展出「英國貴婦」老火車 他伸手撥弄下秒悲劇了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展出EMU100型自強號,後方右側尾燈遭民眾破壞。(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提供)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展出EMU100型自強號,後方右側尾燈遭民眾破壞。(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委外打造及經營台中站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近來展出EMU100型自強號等3款老火車,未料開展11天就傳出有民眾「撥弄」有「英國貴婦」之稱的EMU100型尾燈牌,讓好不容易找到零件的尾燈直接摔落軌道破碎,而該民眾則直接轉身走人,消息一出讓網怒「手是多賤?」

台中火車站舊站為國定古蹟,台鐵委託「經典國際公司」分階段開發及營運,打造台中站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配合6月9日鐵路節,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舉辦「台中‧驛難忘」保溫計畫,展出台灣首款電聯車、有英國貴婦之稱的EMU100型自強號,以及曾是電氣化前最快陸上交通工具的DR2700型「光華號」、R100型柴電機車等,並復刻1940年代售票亭,也有鐵道專家古庭維攝影展,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老火車才展出11天就傳「出事」,6月19日上午11時許,一名男性民眾參觀已有44年歷史的EMU100型自強號時,一開始與一般旅客一樣正常,不斷拍攝火車,不過後來卻伸手去撥弄尾燈牌,讓前方的尾燈直接掉落軌道摔碎了,而該民眾沒有通報業者,直接轉身走人。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展出EMU100型自強號,後方右側尾燈遭民眾破壞。(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提供)

▲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展出EMU100型自強號,後方右側尾燈遭民眾破壞。(圖/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提供)

據了解,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一開始向台鐵購買EMU100型自強號時,當時列車並無車尾燈,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為了呈現原貌,透過管道費心收集到尾燈並裝上EMU100型,未料好不容易取得的珍貴尾燈竟活生生被民眾撥弄摔壞。

對此,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表示,EMU100型自強號兩個尾燈是透過關心園區的朋友很用心找到的,希望民眾來看火車可以看到原貌,如今造成損壞,也會讓其它參觀民眾無法看到,因此呼籲來參觀民眾動眼不動手,好好愛護和維護展出火車,除目前已有參觀注意事項公告外,未來也將評估增加適當地點增設參觀提醒,至於損壞的尾燈,也會想辦法再透過管道尋找並復原,至於是否向弄壞民眾求償並非重點。

台鐵資產中心副總劉睿紘則表示,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目前委託廠商經典國際經營,有50年特許期外,還可優先續約20年,該EMU100型自強號為經典國際公司向台鐵購買,民眾去摸後發生毀損情況,廠商事後才發現,尾燈受損後,還得再維修,呼籲民眾不要任意破壞,否則可能得負起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