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韶關防50年一遇洪水或預先開閘 下游英德江南全村泡在水裡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韶關市自「龍舟水」時期以來,全市累計平均雨量741.8公釐,局部地區達到1527.5公釐,已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同期歷史極值,19日起發生的洪水已造成土石流漫至市區,甚至有民眾拍下車輛隨洪水載沉載浮的情況。此外,英德市江南村則是全村泡在水裡,從空拍鏡頭觀察,混濁的黃色水流已讓人分不清河道和陸地的界線,宛如孤島。

▲廣東暴雨致洪水,部分村鎮全泡在水裡。(圖/翻攝微博)

▲廣東英德市江南村被江水淹沒。(圖/翻攝微博)

《羊城晚報》報導,暴雨後的英德市,在防洪堤外,江南村、沙角村被江水圍住。英德市英城鎮長堤路也出現水浸狀況,最深處已至小腿肚附近,仍有不少市民涉水過街,汽車、電動車也時有駛過。

據了解,英德市在1915年曾測出37.03公尺的大陸洪水最高水位,目前英德市的水位則是34.57公尺,成為有史以來第二高紀錄。由於位於上游的韶關市擔心洪水潰堤,採取預先開閘放水的措施,下游的英德市及清遠市在連日暴雨下的水災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廣東暴雨致洪水,部分村鎮全泡在水裡。(圖/翻攝微博)

▲廣東暴雨致洪水,部分村鎮全泡在水裡。(圖/翻攝羊城晚報)

根據《廣東發布》資訊顯示,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韶關市21日14時左右可能出現56.6公尺洪峰水位,為50年一遇的洪水。韶關市三防指揮部提醒,武江、湞江、北江沿河兩岸所有房屋、背街低窪房屋人員,特別是危房、老舊小區房屋人員,龍洲島所有人員,在建工地人員全部轉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