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不坐火車?他曝新發現「原來超近」 在地人:21歲才搭過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和公車發達,平時沒什麼搭火車的機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大台北交通四通八達,大眾運輸轉乘便利,不只捷運路網遍布,公車也是滿街跑。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第一次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赫然發現萬華火車站和龍山寺捷運站的距離相當近,「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的?」貼文一出,引發許多共鳴,「我到21歲才第一次搭火車,給你參考」。

原PO在PTT八卦板以台北人真的不會坐火車嗎?」為題發問,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從台北車站搭乘區間車,經過萬華站時打開Google Maps,「才發現萬華火車站原來離龍山寺捷運站這麼近,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近日搭火車赫然發現,萬華火車站和龍山寺捷運站距離相當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萬華車站和捷運龍山寺站直線距離僅300公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許多有共鳴的台北人直呼,「真的,直接上捷運或公車還比較快,會搭的都是外縣市通勤的」、「我上次坐火車是8年前」、「台北人南港到板橋會坐高鐵」、「只有去南部才會搭 有捷運公車就夠了」、「我知道怎搭,但還是愛高鐵捷運」、「可惜沒有1280不常用」、「我到21歲才第一次搭火車,給你參考」、「台北人第一次坐火車20歲,研究了好久,有夠複雜」。

不過也有不少人直言,其實有時候搭火車還比捷運省時,「當然會啊!常常從松山坐到台北車站」、「從台北去松山搭火車真的比較快一點,價錢好像也差不多」、「台北市搭火車到樹林比騎車還快」、「搭火車,松山到台北車站10分內到」、「台北到南港火車超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