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退役軍人遭俄軍俘虜!俄電視台公佈影像:雙手反綁表情呆滯

▲▼德瑞克、黃安迪在烏克蘭參戰時慘遭俄軍俘虜。(圖/翻攝自臉書)

▲德瑞克、黃安迪在烏克蘭參戰時慘遭俄軍俘虜。(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2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退役軍人遠赴烏克蘭作戰,豈料本月9日卻在哈爾科夫北部遭遇猛烈攻擊,最後在逃難時被俄羅斯巡邏隊接近發現,因此向俄方投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於本周五(17日)公開2人在烏克蘭遭到逮捕的畫面,證實2人已淪為俄軍俘虜,其中一人在影片中向母親報平安。

根據《美聯社》,慘遭俄軍俘虜的是曾在美國陸軍效力的德瑞克(Alex Drueke)、以及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效力的黃安迪(Andy Huynh),為俄羅斯今年2月底開戰以來第一批慘遭俄軍俘虜的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其中一名發言人證實,華府當局已過目「據稱在烏克蘭遭俄軍俘虜」的2名美國人影像,在密切關注局勢發展之餘,也向家屬表達關懷。

39歲的德瑞克、27歲的黃安迪皆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電視台》(RT TV)在報導中引述德瑞克說法,指出德瑞克、黃安迪兩人在哈爾科夫遭遇強烈攻擊後,與其他美國人走散,他們趁安全時穿越一座樹林,最後在某村莊被俄軍巡邏隊發現,於是只好投降。

《RT電視台》在報導中用英語指出,目前兩人被扣押在烏東親俄分裂主義份子所占領的頓巴斯地區。

▲▼美國2名退役軍人前往烏克蘭作戰,卻遭俄軍俘虜,俄羅斯電視台公佈2人照片。(圖/翻攝自Telegram@The V)

▲美國2名退役軍人前往烏克蘭作戰,卻遭俄軍俘虜,俄羅斯電視台公佈2人照片。(圖/翻攝自Telegram@The V)

《RT電視台》俄籍新聞工作者柯沙雷夫(Roman Kosarev)在社群通訊軟體Telegram上傳一段德瑞克坐在辦公室面對鏡頭說話的畫面,德瑞克飛快地眨眼,同時向母親表示,「媽,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還活著,我希望能趕快回家,替我照顧好迪賽爾(德瑞克飼養的獒犬)吧!」

德瑞克在影片中比出一個關鍵手勢,她的阿姨黛安娜(Dianna Shaw)透露,該手勢是德瑞克以前二度前往伊拉克旅行時,為了向他母親報平安所做出的手勢。

報導指出,美國主張所有被俘擄的人都應該被視為戰俘,確保享有人道對待與公平審判的機會;不過俄羅斯卻認為,這些被俘擄的人是替烏克蘭作戰的傭兵,並不受《日內瓦公約》規範。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昨(16)日告誡,重申美國公民切勿前往烏克蘭參戰之立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