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互比民調大勝陳時中11% 林佳龍:呈現全民的態度

▲▼總統蔡英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台北首映會。(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資料照/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台北市長人選懸而未決,新台灣國策智庫今(17日)公布最新民調,若是黨內對比,41.2%民眾希望由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勝過陳時中的29.6%。對此,林佳龍下午受訪說,互比民調沒有「排藍」,呈現全民態度,而因為疫情,在防疫第一線的陳時中支持度難免受影響;他說,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是把防疫做好,任何人出來選才不會陷入困境。

新台灣國策智庫發布「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民調,對於「在民進黨內,如果參選台北市長的有林佳龍、陳時中這2個人,在這2個人當中,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代表民進黨參選呢?」問題,結果顯示林佳龍41.2%、陳時中29.6%,另有29.2%的民眾無法選出任一人。

林佳龍說,所有民調都是參考,因為他是互比式,並沒有「排藍」,這也呈現全民的態度。他說,最重要的是,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在防疫第一線非常辛苦,大家對於疫情發展有一些意見,難免影響支持。

林佳龍也表示,民調也有對比的部分,民進黨支持度確實比較低,這部分就是先把防疫做好,相信會再回升。

另對於對比式民調中,綠營無論推出陳時中或林佳龍,均落後蔣萬安、黃珊珊,林佳龍表示,防疫與還沒有推出候選人都有影響,尤其疫情現在還在高原期,難免會讓民進黨政黨認同降低,而如果政黨支持度低,任何人參選都會受到影響,這點也是要把防疫做好,這樣在選舉方面才不會陷入困境。

此外,媒體也關注棄保效應,林佳龍指出,現在操作棄保對選民不尊重,而且也言之過早,誰被「割」、誰被「棄」都未定,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台北市民選賢與能;相較他與團隊已經陸續提出交通、經濟政策,但蔣萬安似乎對政策不太重視,不然他應該展現誠意,針對相關政策也表達他的意見。

林佳龍強調,現階段除了國民黨以外,都還沒有確定提名人選,等大家都提名了,就會有更清楚的對比,選民會做出最好選擇。他也說,民進黨目前還在徵召提名的過程,一旦整合好提名人選後,相信一定可以打破現在的困境跟僵局,在傳統支持者之外,爭取到「政見選民」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