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AED電擊貼片成功救回53人 台中議員以亡妻名義捐百萬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右)以亡妻名義,捐贈百萬元的消防器材,市長盧秀燕代為接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右)以亡妻名義,捐贈百萬元的消防器材,市長盧秀燕頒發褒揚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的妻子廖麗華日前辭世,賴義鍠有感於台中市消防局執行緊急救護勤務,各式救護器材消耗量大,因此在17日妻子公祭典禮上,以亡妻名義捐贈包括AED電擊貼片、防護衣等百萬元耗材,希望讓大愛留在人間,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右)以亡妻名義,捐贈百萬元的消防器材,市長盧秀燕代為接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賴義鍠的妻子廖麗華公祭儀式上午舉行,包括市長盧秀燕、消防局長曾進財及各局處首長、市議員等人出席,賴在典禮上捐給消防局百萬元的緊急救護器材,盧秀燕頒發褒揚狀,感謝賴議員及其妻子的愛心。

曾進財表示,這次捐贈器材包括AED電擊貼片、防護衣及攜帶式氧氣組等,希望能幫助更多急需救護的市民,期盼拋磚引玉,讓各界挹注更多的慈善資源。

曾進財說,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貼片是搭配電擊去顫器使用,針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進行電擊,以及心肺復甦術搶救之用;防護衣則是目前防疫救護案件使用量最大的消耗品,據統計,今年截至5月份,使用AED救護貼片的救護案件有1000件,原本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後來因使用AED順利康復出院者有53人,對於瀕臨猝死的病患幫助甚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