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幫妳做善事!台中議員賴義鍠為亡妻捐百萬 防疫物資留愛人間

▲▼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以亡妻名義,捐贈價值百萬防疫物資。(圖/賴義鍠提供)
▲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以亡妻名義,捐贈價值百萬防疫物資。(圖/賴義鍠提供)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妻子廖麗華3日離世,賴義鍠今(13)日表示,要把喪葬結餘款約100多萬元,用來購買AED電擊貼片及攜帶式製氧機等防疫物資,捐贈給台中市消防局,希望能夠對醫療量能有幫助,而這個善舉也是當初廖麗華生病時,賴義鍠對她許下的承諾,希望能拋磚引玉、留愛人間。

賴義鍠表示,原本是要購買偵煙探測器希望對火災警示有幫助,經詢問台中市消防局才得知,市府有補助一批偵煙器,不過AED的電擊貼片因為疫情需求量大增,加上是消耗品,才轉而購買AED電擊貼片540組、防護衣560件以及4組攜帶式製氧機等防疫物資。

▲▼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以亡妻名義,捐贈價值百萬防疫物資。(圖/賴義鍠提供)
▲過往2人對於消防議題皆相當重視,賴義鍠曾對妻子許下諾言,要幫他留愛人間。(圖/賴義鍠提供)

賴義鍠透露,妻子過往跟他一樣,相當重視消防救難議題,當初妻子生病時,他曾跟妻子說「假設有那麼一天,會幫妳做善事」,希望能夠對社會有一點幫助,並且留愛人間,市長盧秀燕也特別頒發一張褒揚狀,希望在17日廖麗華出殯當天能放在靈前,以表彰其母儀之德、行善義舉。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以亡妻名義捐贈防疫物資,市長盧秀燕頒發感謝狀。(圖/賴義鍠提供)

▲市長盧秀燕頒發褒揚狀,以感謝其慈善義行。(圖/賴義鍠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