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收平台費」831人怒投訴消保處!協商方案曝 foodpanda回應了

▲▼熊貓外送,熊貓,foodpanda。(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平台費引發爭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筠、許敏溶/台北報導

外送平台「foodpanda」自6月7日上午10時起於6縣市之外送訂單加收「平台費」,連同已付費的訂閱制會員同樣也得負擔,此舉掀起大批消費者不滿紛紛投訴行政院消保處,截至6月15日止申訴案高達831件,消保處稍早公開最新協商進度,表示已要求北市府儘速依消費者保護法進行行政調查,業者則允諾依個案處理消費爭議,對此,foodpanda也作出最新回應。

▲▼foodpanda公告6/7起外送加收平台費。(圖/翻攝熊貓公告)

▲foodpanda6月7日起針對6縣市收取3至5元平台費。(圖/翻攝熊貓公告)

foodpanda6月7日起於6縣市加收「平台費」,且無論是一般消費者或是訂閱制會員皆須多支付3至5元費用,引來大批消費者反彈,認為foodpanda無預警且未提前公告即加收平台費,不僅與平台使用條款條款不符,更直言是變相收費、片面違約,紛紛投訴消保處,要求業者退訂並按比例退款。

歷經1周協商,行政院消保處公開最新協商進度,表示目前已請台北市政府(設立登記於該轄區)應儘速依消費者保護法進行行政調查,就本事件確認是否有違反消保法及民法之規定,並請6地區地方政府儘速處理消費申訴案件,同步請富胖達公司積極處理消費申訴案件,業者也允諾在接獲各縣市政府消費爭議案件後,將依個案協商討論。

對此,foodpanda則回應,「為配合全球政策,此次平台費通知時間較晚,我們也清楚聽到了各方的反饋。未來平台將會加強資訊揭露與溝通,並積極協助消費者處理各項消費問題,盡力提供消費者最經濟實惠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