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8死火警今早最新畫面曝 鄰:屋主講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記者游宗樺、陳俊宏/連線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深夜發生火警,導致屋內4大4小葬生火窟,僅屋主逃生,據了解,屋主的31歲小兒子陳彥翔涉嫌縱火,釀成這起悲劇。附近住戶今天(16日)一早指出,屋主跟小兒子平常相處就不和睦,屋主甚至跟人透露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今早最新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附近住戶受訪指出,屋主小兒子從汽修相關科系畢業後,曾在家裡幫忙修車一段時間,但因跟家裡理念不合,之後到外面工作。附近民眾則表示,以為只是一般火警,不知道裡面竟然燒死那麼多人,嚇得要去拜拜收驚,平常那戶人家待人不錯,也很寵小孩。 

屋主友人提到,15日看新聞發現房屋外觀極為眼熟,才發現是以前來光顧過的機車行,一大早特地過來關心,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人被燒死,非常錯愕跟難過,現在還不敢跟屋主聯絡。

屋主友人透露,平常屋主夫妻跟兒子、女兒、兒媳婦、孫子同住,屋主女兒英文程度不錯,平日以教英文為業,兒子則是幫忙維修機車,但不知道屋主到底有幾位兒子。

▼今早最新畫面。(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據悉,陳彥翔15日因洗碗問題跟媽媽發生紛爭,事後氣不過,跑到外面購買汽油回家縱火。由於輪胎行是鐵皮建築,大火瞬間蔓延,將位於二樓的家人全數吞噬,屋內的易燃物品也因火勢而不斷燃燒爆炸。

死者為屋主妻子、女兒、大兒子妻子、陳彥翔妻子共4名大人,以及陳彥翔的3個孩子、大兒子未滿1歲孩子,共計8人,遺體也因大火燒到難以辨識,僅能從體型判斷大人或孩童。

屋主大兒子是軍人,在外地當兵,得知家中起火後也趕回現場。此外,縱火的陳彥翔,事發後面無表情留在現場觀看,被警方發現後壓制在地,後因手部燒傷而送醫,目前全案依縱火罪及過失致死罪偵辦中。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彥翔(上)縱火導致8家人死亡,爸爸(下)一度癱軟。(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8死爸爸癱軟。(圖/記者陳凱力攝)

▼這起火警造成8死慘劇。(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