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女怒控遭警「樓梯拉人」 承認有觸碰...警:交由法院裁決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馬尾女拒絕酒測跑回家裡,丈夫指控警方硬是把人從樓梯上拉下來,更嗆警方不敢公開完整密錄器畫面。第五分局今(13)日回應表示,當下為了完整說明拒測規定才上前,但僅觸碰到劉女,是其自行不穩摔倒還是遭警方拉扯,交由法院審判決定,並強調當下有錄到完整過程,也會一併送上法院。 

▲▼台中一名劉姓女子指控員警為了酒測,將她從樓梯上拉下來。(圖/劉女丈夫提供)
▲台中一名劉姓女子指控員警為了酒測,將她從樓梯上拉下來。(圖/劉女丈夫提供)

劉女丈夫接受訪問時強調,當天太太剛從南部回來,完全沒有喝酒,是他自己有喝酒,才請太太來接送,原本員警只是要盤查未打方向燈,卻跟進私人土地。當下他要求警員先離開私人土地,但員警不理會,還無理地要求做酒測,甚至為了要太太簽拒測單,將人從樓梯上拉下來,怒罵「警方是這樣執法的嗎?」。

第五分局回應表示,劉女「坦承有飲酒」,當下試吹檢知器初步有測出反應,但劉女拒測不配合,甚至逃跑,警方打算要完整說明權利才會上前阻止,最後以拒測製單舉發,並無違背警察職權行使法第8條第1項第3款之規定,至於劉女要提告傷害,警方表示尊重。

▲▼ 台中北屯一名劉姓女子酒駕拒測,反控警方闖入民宅強行酒測。(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劉女吹檢知器有反應,但不配合酒測。(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劉女丈夫質疑密錄器不完整,懷疑不可能沒錄到,因為事發突然,自己只有錄到太太跌坐在地上的畫面。警方表示都有拍下過程,並不是沒錄到過程,所有畫面皆會當成證物在法院上接受公評,警方當下確實有觸碰到劉女,但到底是拉人下來,還是劉女因為酒後站不穩等因素,交由法院裁決。


▲▼台中馬尾女,指控警方將人從樓梯上拉下來。(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劉女到醫院驗傷,身上有多處擦挫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台中北屯一名劉姓女子酒駕拒測,反控警方闖入民宅強行酒測。(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劉女一度摀住耳朵,不聽員警說明拒測規定。(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