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拋百億救觀光政見 柯文哲:我媽都說「先有計畫再編預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13日拋出首都願景「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聲稱要4年投入100億元推動台北市首都主題旅遊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僅說,「我媽媽(何瑞英)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林佳龍因為要參選台北市長,所以開始拋出一些政見,包括要投100億元推廣首都圈觀光產業聯盟,就是要整救商圈,這個政見究竟可不可行?

柯文哲回應,「這我媽媽都跟我講說,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要先有計畫才能知道推行計畫要用多少錢,「怎麼會都沒講計畫就要100億元,那100億元你要做什麼?」

王鴻薇建議,柯文哲應該自稱「根據(自己)8年執政經驗已經非常嫻熟」、「林佳龍執政過應知道先有計畫才有預算」等說法回應,否則只講出柯媽何瑞英,又會被外界罵媽寶。

不過,柯文哲仍堅持搬出何瑞英,「我媽媽說前瞻計畫很奇怪,我問她說為什麼?我媽媽就這樣跟我說的,我就覺得我媽媽很聰明。」

最後,王鴻薇追問「所以你要用你媽媽的嘴巴來罵林佳龍?」而柯文哲則說,沒有在罵林佳龍,「只是邏輯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