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有無敵星星!她確診後跑趴不戴罩 「2度染疫更慘」喉痛又高燒

▲▼美國,新冠。(圖/路透)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新冠康復後90天內出現症狀者要進行篩檢。(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全美光是24州重複感染新冠的紀錄就高達160萬例。在伊利諾伊州,女子麥克唐娜今年1月染疫,加上已接種疫苗,便回歸不戴口罩、沒保持社交距離的正常生活,參加體育活動和派對,但她從沒想過會在短短4個月後再度確診,發高燒、喉嚨痛,第二次感染的病情比第一次還要嚴重。

麥克唐娜(Jennifer McDonnell)一家人向來對新冠抱持謹慎態度,不過就在1月染疫後,便認定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我們已經打了疫苗與加強劑,又有確診過的自然感染免疫力,我們覺得我們已經不需要戴上口罩」,因為體內可能已經擁有強大免疫保護力。

▲▼ 美國,新冠疫情,機場,口罩。(圖/路透)

麥克唐娜一家參加多場體育活動,參加派對也沒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離,沒做任何防疫措施。不料,就在首次確診的4個月後,她某天半夜突然醒來,不但發高燒,還有喉嚨痛的症狀,「我感覺糟透了,病得很重」。

麥克唐娜起初還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經過一番檢查後,醫師決定對她做新冠篩檢,「當他告訴我,我的新冠篩檢結果又呈現陽性時,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如今她二度確診後已過3周,但身體狀況仍未恢復,且第二次確診的感覺比第一次糟糕許多。

美國廣播公司聯繫全美50州衛生部門,儘管無法取得全部的新冠數據,但光是24州的統計數字就顯示有160萬例重複染疫個案,似乎有越來越多人出現二次確診,部分個案則是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五次染疫。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新冠康復後90天內出現症狀者要進行篩檢。

專家認為,重複染疫的出現,部分原因是更多傳播力強大毒株、免疫力下降、鬆綁對口罩等有效防疫措施,就算多數確診患者的病情不嚴重,但意味著控制疫情大流行要困難得多。

►打臉「無敵星星」! 哈佛研究:孩童確診康復可能再染Omicron
►首次確診躺床49天康復 13歲少年又染疫2次「天天爆睡」生病輟學
►美研究:這類人出現「長新冠」可能性高4倍 建議定期測血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