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防禦失效!烏丟失最後據點2/3控制權 盧甘斯克數週內恐淪陷

▲▼烏俄,盧甘斯克,烏東。(圖/路透)

▲俄軍如今正集中砲火強攻盧甘斯克地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一名國防高官指出,由於烏克蘭的彈藥幾乎耗盡、盧甘斯克(Luhansk)前線士兵遭受慘重傷亡,仍由烏克蘭實際控制的最後2座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很有可能會在一週內落入俄軍之手,而整個盧甘斯克地區也恐將在數週內被俄軍完全控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軍隊目前正採取一種有效的「機動防禦戰術」作戰,當烏克蘭軍隊難以抵擋俄軍的攻擊時,他們便會戰略性撤退,等到俄羅斯繼續推進時,烏克蘭軍隊就會迅速反擊並收復失地。

▲▼烏俄,盧甘斯克,烏東。(圖/路透)

▲美國一位國防高官預測,盧甘斯克將在數週內落入俄軍手中。(圖/路透)

儘管這個方法非常有用,但美國一位不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北頓內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如今受到的攻擊越發猛烈,因此這2個烏克蘭的最後據守點很可能會在一週內落入俄軍之手,而整個盧甘斯克也恐將在數週內淪陷。

他補充,雖然拿下盧甘斯克與俄羅斯佔領整個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目標相差甚遠,但對俄軍來說,這仍是一場難得的胜利,而這也將為俄軍創造另一條新戰線,「俄羅斯目前還是採取漸進模式進攻,俄軍也付出了巨大的傷亡代價」。

這位官員的說法與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Alexander Stryuk)不謀而合。市長日前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證實,截至11日為止,北頓內茨克市的激烈巷戰仍在持續進行中,而且烏克蘭軍隊在北頓內茨克的控制權只剩三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