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大臣:中國不放棄「武力侵台」可能性 印太恐重演俄烏悲劇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似乎不放棄「武力侵台」的可能性。(資料照/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舉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1日演說時提到,印太地區可能重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類似事態,考量到中國「似乎不放棄對台動武的可能性,並且在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試圖強化軍力」,日本將對此保持警戒。

《讀賣新聞》報導,岸信夫在會議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在印太地區也有發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類似事態的潛在危險,以俄烏戰爭作為「教訓」,國際社會的團結合作能削弱侵略的威勢,「或將抑制在其他區域也可能發生的侵略」。

岸信夫強調,北韓、俄羅斯、中國等「擁有或開發核武,且無視於規則的國家的危險性是現實存在的」。他認為,中、俄關係有可能加深,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中俄兩國的聯合軍事活動更加深了各國擔憂。

針對台海方面,岸信夫提到,考量中國似乎不放棄對台灣動用武力的可能性,也在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試圖廣泛而迅速地強化軍事力量」,將對此保持警戒。他闡明,日本須以從根本上強化防衛力量為目標,確保必要的國防預算,同時不偏離作為和平國家的道路,持續進行所有必要努力,「確信能(藉此)粉碎試圖無視規範的意志。」

►岸田文雄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5年內提高日本防衛能力

►批共機台海挑釁行為 美防長:美助台維持自我防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