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稱:只是把「自己的領土」拿回來 從未搶奪他國領土

▲▼普丁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並且與年輕企業家舉行會談。(圖/路透)

▲普丁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引用帝俄時代的歷史,暗示自己發動戰爭只是在拿回領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沙皇「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引用帝俄時代擊敗瑞典的歷史表示,戰爭的目的從來就不是搶奪他國領土,而是把自己的領土拿回來。暗示自己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目的,跟彼得大帝一樣,只是奪回自己的領土。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普丁9日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與俄羅斯年輕企業家舉行會議時,以彼得大帝18世紀擊敗瑞典,征服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為開場。

▲▼普丁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並且與年輕企業家舉行會談。(圖/路透)

▲普丁對於彼得大帝的歷史非常崇拜。(圖/路透)

普丁說,「很顯然,將領土回歸,並使其壯大,這個任務現在落在我們的身上」。

普丁表示,當彼得大帝建立聖彼得堡時,歐洲沒有一個國家承認這屬於俄羅斯的領土。普丁這句話暗示,西方國家將會像幾個世紀前一樣,最終會承認這些被佔領的土地都是俄羅斯的。

彼得大帝以打開俄羅斯的「歐洲之窗」、以歐洲模式建造聖彼得堡,以及將西方技術和文化帶入俄羅斯而聞名。許多俄羅斯人擔心,普丁入侵烏克蘭已經關上了這扇窗戶。

▲▼普丁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並且與年輕企業家舉行會談。(圖/路透)

▲普丁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展覽,並且與年輕企業家舉行會談。(圖/路透)

普丁在會議中重申,俄羅斯不會像蘇聯那樣,將自己與世界其他地區隔離開來,即使美國和歐盟不想與俄羅斯做生意,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也願意。

普丁強調,「我們的經濟將是開放的——誰不感興趣,誰就自取其辱,像俄羅斯這樣的國家不可能用柵欄圍起來,我們也不打算在我們周圍建立這樣的柵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