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中小學可校外教學!中南部疫情嚴峻 開放1天在市境內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8日新增5531例本土病例。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台北市也宣布校園微解封的方案,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校外教學,不論中小學,都開放1天在北市境內舉行,因為中南部疫情嚴峻,所以開放在市內進行校外教學。

針對校園部分微解封,蔡炳坤表示,校外教學,不論中小學,都開放1天在北市境內舉行,因為中南部疫情嚴峻,所以開放在市內進行校外教學。前提是國高中要打3劑、國小接種1劑,或是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畢業典禮部分,蔡炳坤說,原則上還是採線上或混合的方式,若要實體的話,是不開放家長外賓。有2個配套,國小部分,學校會把獲獎照片拍下來讓家長下載;國高中部分,可以有1到2位家長進場協助。

至於場地開放部分,國高中室內不開放,室外開放;國小一率暫緩,畢竟國小接種疫苗才剛開始。

體育競賽部分,各級學校都可以辦理跨校的體育競賽,但原則上閉門比賽、不開放觀眾;國高中要打3劑、國小接種1劑,或是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蔡炳坤提到,現在不論是室內外的運動或拍照短暫期間,可以免戴口罩;歌唱或吹奏課程,能保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設備,也能不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2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