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電子產品須用「USB-C」接口 蘋果安卓可共用充電線

▲USB-C to lightning。(圖/記者洪聖壹攝)

▲Lightning接口將走入歷史。(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許多用戶都希望蘋果可以將接口換為USB-C的規格,希望擁有更快傳輸體驗,而歐盟也通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統一採用USB-C充電規格,並且此規定將於2024年秋天生效,也就是說蘋果必須放棄使用已久的Lightening接口。

市面上主要的充電規格為蘋果Lightning、Micro USB,以及目前主流的USB-C。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除了蘋果以外的手機品牌,都陸續使用USB-C接口,蘋果市占率約為2成左右,目前產品接口大多使用Lightening。

此次歐盟達成的協議中,包括手機、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相機和耳機等都將採用USB-C 接口、統一快速充電技術、充電器銷售與手機本體銷售分開。

USB-C由於充電、傳輸速度較快,且能傳送音樂、影片等,屬於多功能接口,只要採用USB-C,可以相對減少手機、電腦的連接埠數量,實現更加輕薄的目標。歐盟通過此協議後,預期USB-C的市場將持續推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