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人民幣搞定! 爸爸僱兒子穿大紅色旗袍給女兒高考打氣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自6月7日起舉行全國高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除應考生面臨大考的壓力,家長也費盡心思替孩子們加油。西安一名考生的父親本想自己穿著帶有喜氣的大紅色旗袍替女兒打氣,但自己又不好意思,於是便付10元人民幣(約44元新台幣)給小兒子,讓他穿著旗袍一起去考場,意外引起路人關注。

▲西安一名父親花10元人民幣僱兒子穿旗袍替高考的女兒加油。(圖/翻攝萬象視頻)

▲西安一名父親花10元人民幣僱兒子穿旗袍替高考的女兒加油。(圖/翻攝萬象視頻,下同)

《中華網》報導,孩子母親楊女士稱,旗袍寓意旗開得勝,本想讓丈夫穿,但他不好意思,就用10塊錢(人民幣,下同)把娃收買了。

▲西安一名父親花10元人民幣僱兒子穿旗袍替高考的女兒加油。(圖/翻攝萬象視頻)

根據網路影片顯示,這對父子走在一起,朝著女兒高考考場方向前進,只見兒子穿著大紅色的旗袍,毫無違和感,同時,他還踩著外八字的「霸氣」步伐,邊耍寶邊往前走,看起來挺享受路人的「注目禮」。

據了解,每到大陸高考來臨之際,家長們的「諧音哏」大亂鬥也隨之展開。最常見的就是許多家長會穿著旗袍到考場替考生助威加油,寓意「旗開得勝」,此外,近年也流行帶著向日葵前往考場,寓意「一舉奪魁」,而端午節應景的粽子象徵著「高粽」,也是部分家長帶到考場的「法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