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ror年終沒了!發文遭控北市府網軍 人評會懲處出爐

▲台北市政府外,男子拿刀意圖自戕。(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政府。(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網友「LoveError」被PTT創站人杜奕瑾指涉嫌造謠,更被抓到IP位置顯示竟在台北市政府,經過調查,證明該帳號為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7日懲處結果出爐,網紅「四叉貓」在臉書上先行公布,林姓員工被記過兩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

「LovError」日前在網路發文,妻子與3名小孩發高燒住院,卻被醫生說是輕症,痛批中央未超前部署,杜奕瑾抓包有疑點,且被網友發現IP在台北市政府,質疑與其他帳號有關聯,北市府調查後發現「LovError」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

對此,北市會展基金會指出,該員於上班時間利用公務電腦網路設備進行私人言論,已經違反本會工作規範,將依照人員獎懲標準,其言行「足以損害機關聲譽或他人聲譽」,視情節輕重予以申戒或記過。本會將召開人評會記過懲處,亦併入年終考績考核。

北市會展基金會表示,此案為同仁個人家庭成員在疫情之下的親身遭遇,而非惡意中傷造謠,純屬個人抒發不滿情緒之發言,而非報載所述為市府豢養網軍,純為個人所為,本會針對其於上班時間發表私人言論作為,實屬不當,亦檢討業務督導不周之責並依規定懲處。

網紅「四叉貓」7日則在臉書透露林員的懲處結果。根據曝光的資料,人評會說明,林員行為違反會展基金會「人員平時獎懲標準表」中第6條第2款,「言行不減,有損機關他人聲譽,情節較嚴重者」及同條第7款,「其他因執行職務疏失或違反規定或有不良事蹟,情節較嚴重者」,可予以記過。

人評會指出,有鑑林員上班從事私務事證屬實且從其發文、留言則數,即其近兩年皆有此情事,顯非偶一為而為常態性行為,又因此造成外界誤解會展基金會為網軍基地,加上該員發文稱未領薪水,其亦坦言說謊,決議記過2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

▲▼LovError懲處出爐。(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LovError懲處出爐。(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