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陷網軍疑雲!PTT爆刪文潮 媒體人揭內幕:柯文哲有責任說清楚

▲台北市政府外,男子拿刀意圖自戕。(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政府陷網軍疑雲。(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府網軍議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前網路行銷總監吳靜怡4日爆料,PTT有11個帳號於2018年經常為柯文哲帶風向,且IP都在台北市政府,北市府則反擊,其中7組與北市府無關,而PTT也在此時爆發刪文潮,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解釋,各政黨都有網路社群的操盤手,柯文哲過去常用「義勇軍」形容自己的支持群眾,但這些帳號上網IP是在北市府的時候,他有責任說清楚。

對於北市府網軍風波,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強調,共用IP發文不等於有組織的網軍,應聚焦於網路發文是否涉及不實、不法,任何於網路上有危害公共利益之言論,歡迎報請檢警調查;而陳智菡文末也hashtag「#比對IP位置不會使真相大白」、「#只能證明網路總監是騙人不明白」、「#坐等柯文哲養網軍證據」、「#千萬不要幫他隱瞞」。

黃揚明解釋,各政黨、各陣營都有網路社群的操盤手,但凡透過IP就可輕易查到上網地點或真實身份的,一般而言,是水準最低的網路義勇軍或稱散兵游勇。真正高段的「匿名」網軍,是不會輕易被查到痕跡,或是即使查到下游,也會有防火牆阻止繼續追查下去。

黃揚明指出,柯文哲過去常用「義勇軍」來形容自己的網路支持群眾,但當這些帳號上網IP是在台北市政府的時候,他有責任說清楚為什麼會聘僱這些「義勇軍」到府內工作。

黃揚明表示,這次事件某種程度只證明了,在前市長郝龍斌主政的台北市政府,並沒有任何府內的網軍、帳號。因為當年,只要跑過台北市政府新聞的記者都知道,連接台北市政府的無線網路,根本連不上PTT,「我曾為了上PTT,還得用自己的3.5G無線網卡上網(又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3C產品)。」

對於PTT刪文風波,黃揚明表示,各陣營使用PTT的網路帶風向者,得要特別注意的是,PTT並非匿名論壇,因為註冊的完整資料站方都持有,加上都會展示上線IP,「因此當你被盯上時,刪文是沒用的,因為現在網頁版都會存檔備份,逃都逃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