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熱炒必吃!自製「鳳梨蝦球」有免油炸法 5步驟輕鬆上桌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鳳梨蝦球是台灣熱炒店、喜宴辦桌必備料理之一,酸甜又酥脆的滋味讓人一試難忘。《168懶人料理》示範在家輕鬆自製,免油炸改用「半煎炸」料理法,5步驟就搞定,剩下的油簡單過濾後還能拿來炒炒菜!

鳳梨蝦球(圖/《168懶人料理》)

食材:
蝦仁 10-15隻(想吃多少放多少)
鳳梨 1/2顆
美乃滋 適量
樹薯粉 少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太白粉 1/2大匙

作法:
1. 鳳梨切半或是1/3處切開,內部挖空做成鳳梨碗,取一半果肉切成小塊。
2. 蝦仁洗淨開背去腸泥(用Costco的開背蝦仁省了這步驟),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少許鹽、米酒、蛋白、1/2大匙的太白粉,抓拌均勻。
3. 鍋中加油,要用半煎炸的方式,油放多一些,加熱,筷子周圍起泡,這樣的油溫就可以了。
4. 蝦仁下鍋前裹了點樹薯粉(或是改用太白粉),煎至雙面變色,開背處變白但中間還留點些許透明就可以起鍋了,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油脂。
5. 原鍋將多餘的油倒出,開小小火,放入鳳梨塊、蝦仁、美乃滋拌均勻就可以囉!

鳳梨蝦球(圖/《168懶人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