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珍海味包回家!陽明海洋館推基隆城博伴手禮 響應低碳行動

▲山珍海味包回家!陽明海洋館推基隆城博伴手禮 響應低碳行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山珍海味包回家!陽明海洋館推基隆城博伴手禮。(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2城市博覽會即將在10日至19日正式登場,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攜手基隆市產業發展處、基隆區漁會、基隆市農會及七堵瑪陵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以低碳為出發點,8日世界海洋日將推出首波《基隆山海繪》,6月10日起更將配合城博規畫城博啵套組,歡迎到基隆參觀城市博覽會。

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凡於8日購買「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門票,即贈送「基隆山海燴-低碳料理包」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城市博覽會將登場,以整座城市都是展場與舞台的策展概念,結合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旁的國門廣場、正濱漁港、海洋科學館、沙灣四大展區,帶你看見不一樣的基隆。

▲山珍海味包回家!陽明海洋館推基隆城博伴手禮 響應低碳行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山海燴-低碳料理包」由在地餐廳暖暖的主廚林聖皓設計,以在地山海食材,基隆區漁會則推薦本港紅魽魚片、小卷;基隆市農會推薦七堵瑪陵地區生產的桂竹筍、山藥農產,並融入基隆特色吉古拉、魚餃入菜,並以「燴料理」烹煮,封存食材的風味,煮滾後再加入海鮮提味可口。

產發處長黃健峰指出,基隆靠山面海,孕育了豐富的山海物產,此次特別邀請在地餐廳合作,研發在地食材的山海燴料理包,讓民眾認識產地當季食材,料理包均附上食材標示,呼籲民眾以行動購買並多食用健康的低碳飲食:蔬果、海鮮與魚類來替代肉食,以減少產生過多的碳足跡及可能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

▲山珍海味包回家!陽明海洋館推基隆城博伴手禮 響應低碳行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館長張芯瑜表示,本次活動料理包主視覺融入基隆山、海、港、城文化內涵,聯名基隆山海品牌,潮嚮及Keelung1915文創品牌共同打造絕美包裝。訂購網址:https://reurl.cc/d2Oqkg

6月8日世界海洋日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參觀,領略海洋文化,從看展及烹煮產地食材,為友善海洋action!另搭配城博會,陽明文化館也推出城博限定「城博啵棒」套組,內含「陽明文化館門票」1張及「加倍佳東京風味棒棒糖」1組,訂購網址:https://reurl.cc/mozkjM

【更多新聞】

床底遺物藏千顆子彈!死者身分曝光 為港警總隊聘雇司機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基隆父女家中雙亡!爸爸先病死 身障女「無人顧」伴屍多天也喪命

基隆槓子寮走山「1萬車次才能清完」 業者胡亂掩埋廢棄物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