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花近7千萬租新光大樓作中繼 黃揚明酸:原來不只官網外包

▲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圖/ETtoday資料照)

▲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預計最快7月掛牌,初期將分2處辦公,一處是設於NCC位於延平南路的辦公大樓,另處是台北車站旁的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租用作為中繼辦公室,不過卻被踢爆租金近7千萬。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原來數發部不只是官網外包,連辦公室也得靠外包財團,租18個月,月平均租金388萬餘元,都是人民納稅錢啊。

媒體報導,設於延平南路的辦公大樓是作為數發部本部,而租用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的3層樓則為中繼辦公室;根據政府採購網,數發部籌備工作小組4月27日,以8316萬元預算開出「行政院數位發展部中繼辦公室租賃採購案」採購案,5月17日決標,由新光人壽以6988萬得標,租期從2022年7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

對此,黃揚明3日在臉書表示,原來數發部不只是官網外包,連辦公室也得靠外包租財團的,到底為什麼一個負責國家數位發展的部門,非得租台北市地價次高的新光摩天大樓做為辦公室呢?租18個月平均每個月租金388萬餘元,「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